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永吉县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结果公告


【信息时间: 2023/11/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永吉县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结果公告

   

    一、考核单位名称:   永吉县财政局  

   

    二、被考核单位名称: 永吉县政府采购中心  

三、考核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及《关于开展2022年度集中采购机构监督考核工作的通知》(永财字〔2023236 ,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从队伍建设情况、集中采购机构内控制度建设情况、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情况、采购程序执行情况以及集中采购机构服务质量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

四、考核方法

县财政局成立集中采购机构考核组,通过调阅自查情况报告、抽查相关项目档案资料的形式,综合运用项目审查、现场核查等方法

五、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你单位能够遵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现象;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计划和采购方式,认真编制采购文件,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现场评审、专家抽取等具体操作业务流程;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互相制约、互相监督的内部制度;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表现良好,行为端正,尚未发现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受到纪律处分和法律制裁的现象;你单位能够经常组织集体学习与讨论,注重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为采购人和供应商提供优质服务。

经过对随机抽取的6个政府采购项目档案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你单位在政府采购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个别项目未按规定时间退还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未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三条相关规定执行。

(二)个别项目的归档文件中专家签到表评标时间与实际时间不符,未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条相关规定执行。

(三)个别项目合同公告时间与实际签订时间不一致,未严格按照《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第十条的相关规定执行。

、考核结果

根据《通知》中的考核指标评分标准,经考核,你单位2022年集中采购机构考核评分为95分,考核结果为优秀。

、整改意见

鉴于上述考核情况,希望你单位在以下几个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进和提高:

(一)进一步提高采购文件编制的专业化水平,确保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采购文件编制的合法性、合理性和规范性。

(二)进一步提高采购活动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挖掘专业潜能,优化内部采购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提升采购人员专业水准。

(三)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对政府采购工作的宣传力度,争取政府采购工作得到更广泛的理解和支持,更好地为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

(四)认真分析,落实整改。针对本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于2023730日前向县财政部门提交书面报告。 

附件:永吉县集中采购机构监督考核评分统计表

 

                              永吉县财政局

                              2023721

 

 

附件

 

永吉县集中采购机构监督考核评分统计表

 

被考核单位:永吉县政府采购中心

 

考核内容

标准分

考核得分

备注

一、队伍建设

12

12

 

二、项目执行

42

39

 

三、基础工作落实

29

27

 

四、遵纪守法

12

12

 

五、其他

5

5

 

  

100

95

 

 

 

考核结果: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