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指南


【信息时间: 2021/9/1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永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交易受理服务指南

本中心对限额内的辖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服务工作;承担政府采购代理工作和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工作中交易职能等。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永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制定本规程。

第一条  凡进入交易中心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适用本规程。

第二条  进场交易均须按照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规定办理入登记手续。

第三条  入登记在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理。受理人员应与行政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为交易各方提供规范的服务。

第四条  交易受理程序

(一)初审项目资料。工作人员应认真核验相关资料,符合受理条件的,即时确认交易时间及场地,并留存相关资料;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告知原因,并作好记录。

工作人员对项目受理条件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予以场地预约登记,并回复预约通过;初审不合格的,不予预约登记并回复说明原因。

接受交易场地预约。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可通过永吉县公共资源交易网(www.yjggzyjy.jlyj.gov.cn)申请交易场地预约,同时将项目名称、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名称、项目立项批复或批准文件、经备案的招标文件(含工程量清单)首页扫描件等附件上传。

审核项目公告。工作人员应认真核验项目公告内容,符合受理条件的,即时确认,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告知原因,并作好记录。

抽取评审专家。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提交评审专家抽取申请表,工作人员按申请条件抽取专家。

提供现场服务。代理机构组织开评标,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为其提供相关服务。

(六)隔夜评标的受理。参照《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隔夜评标管理办法》执行。

  信息发布受理程序

(一)对于进场交易的项目,信息发布申请人持下列资料办理信息发布手续:

1.经项目审批部门备案的信息文件;

2.营业执照(或法人证书);

3.项目招标核准文件复印件等证明文件。

(二)不在交易中心进行交易项目的信息发布,招标人(招标代理)在网上递交交易信息和本条第一款所需资料,经审核后发布。

(三)工作人员对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由工作人员予以发布。

  交易受理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或违纪违规行为,工作人员应及时报告交易中心现场监督人员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协助处理,如实记录。

第七条  本规程由永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规程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服务项目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业务咨询。

项目备案。

场地安排。

公告和公示信息公开。

交易过程保障服务。

资料归档

数据统计。

档案查询。

 

服务流程

受理业务咨询。

介绍交易业务流程、办事指南、注意事项等。

指导相关主体开展备案登记。

指引相关主体使用电子交易系统事项办理流程。

提供开、评标现场保障服务。

依据申请发布信息。

解答其他咨询事项。

不属于平台运行服务机构答复或解决的问题,应解释清楚,并予以引导。

 

材料审核明细

 

建设工程类

1.项目备案:

提供资料:

建设工程招标备案表、建设工程项目备案申请表、立项文件、工程规划许可、代理合同。

2.专家抽取:

提供材料:

专家抽取申请表、招标人评委任职资格审查登记表(采购人评委使用)、抽取专家委托书(采购人委托代理机构抽取专家时使用)

3.评审:

提供材料:

专家信用承诺书、代理机构信用承诺书、推荐候选人名单

 

政府采购类:

1.项目备案:

提供资料:

采购计划申请表、采购任务通知书。

2.专家抽取:

提供材料:

专家抽取申请表、招标人评委任职资格审查登记表(采购人评委使用)、抽取专家委托书(采购人委托代理机构抽取专家时使用)

3.评审:

提供材料:

专家信用承诺书、代理机构信用承诺书、推荐候选人名单

 

 

服务标准

服务人员应使用普通话,用语规范,统一着装,仪表大方,挂牌上岗,礼貌待人。

服务人员解答咨询应详细明确,对不能解答的,应告知服务对象获取该咨询结果的地点和方法。

公开承诺办理时限,实行首办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

建立“一站式”、“一网同办”服务模式,提高效率。

在电子服务系统和服务场所明示服务事项、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及投诉渠道等。

 

服务承诺

服务费:永吉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时不收取服务费用。

服务时限:符合要求、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特殊事项不超过3个工作日。

业务咨询:0432-64239667 64239077

CA锁办理咨询:0432-63688340

技术咨询:0432-63688321

 

行业监督:

1、永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科0432-64238911

2、永吉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0432-64235022

3、永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办公室0432-64236716

永吉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0432-64238155

4、永吉县财政局资产管理科0432-64239332

5、永吉县国有土地收购储备中心0432-64296007

6、永吉县水利局综合科0432-64222569

7、永吉县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0432-64239325